悲喜交加的April

四月是从一个悲剧开始的,过完清明,一场暴雨,但我却忘了关天窗,新车被淹了,直到月末,车底的海绵还是潮的。好像上大学之后每年过完清明总要发生的什么(先给明年立一个flag,但愿明年不要发生什么)。

三月末去了春招,投了简历,有隔天就来通知叫去面试,而且是可以留用的实习,so happy,清明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本来是一周中最闲的星期三,结果去参加了面试,万万没想到的是,最后一整个四月几乎都在为这一件事忙,一面是一对五,二面是一对四,第一次经历这种正式的面试,紧张到基本是自爆了,但是面试的领导看在我是大三的份上,有各种回转的余地,留下了我。参加了公司培训,但是错过了一门课的期中考试(老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高突袭,我会给你差评的,做人不可以像你的名字一样的),只要这门课他给我过,哪怕是1.0,我都不会后悔的,高考的时候已经错过了进入民航的机会,想考飞行员身高不够(我到底因为身高错过了多少东西啊),这一次我不想放弃了。集中培训的时候告诉我们,除非休假状态,不然就是24hours standby。。。所以酒这种东西就不要喝了,好想哭,虽然没有瘾,但是我是很爱酒的,做菜也是各种酒,但是带酒的菜也让我们顺便少吃啊,不然查酒驾的时候就惨了,即使根本没有酒驾,也会有莫名的麻烦,天哪(。•ˇ‸ˇ•。)。现在在等通行证办下来,政审应该能过吧(像我这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_←你真的好好遵守交规了咩),五月证就能下来了吧。我还是很期待去上班的,但愿我不会在上夜班的时候睡着💤。

开学开始做的自闭症儿童的陪读教师在三月底被停职了,到现在还没通知复职,我觉得我离被炒鱿鱼不远了。但是要不是因为被停职,我四月好像也去不了面试和培训,或者这一个月的兼职还是要请假。

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新成立的瑜伽队,但是由于体育部领导的更换没多久就销声匿迹了,一直到四月中旬突然告诉我们要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演,完全猝不及防,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都不到,一把老骨头了,开始重新拉韧带,还有没几天了,如果先知道面试会过,又有培训的话,也许我就回绝运动会的表演了吧。

这个月我从干了两年的后勤餐饮部“退休”了,虽然之前就已经呈现出一种半退休状态了,但是还是有去后厨走走看看,彻底放手之后觉得瞬间多出好多时间,不用再去拍照,不用再做推送海报,也不用担心新品销量和公众号关注量,顿时少了很多负担,但是一个月的稳定收入也没了。一整个四月的收入只有少年宫的志愿者补贴,放一个五一,出去浪了一下,又是一大比开销,五月即使让我复职继续去陪读也许也没办法做了接下来的五月日子也许会过得很艰难。

四月,我第一买了同人,在最后一天我第一次买了周边,不得不说周边真的好贵,一个小小的挂件花了55米,心好痛,但还是咬咬牙买了,即使知道下个月要吃土了。这两个第一次都献给了yuri!!! on ice,我并不是从头开始追的,在微博上吃了块两个月的安利才去看的,看第一集的时候其实已经出到了11集,一口气看到了11集,然后开始等更新,其实已经是等结局了。第一次有一部animate可以在在完结之后让我对ta念念不忘那么久的,YOI不同于之前看的任何一部。yuri on stage 的朗读剧简直了,官方充分证明了谁才是爸爸以及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完成新作的剧场版发表,简直要让我炸了(Victor的心型嘴\^♡^/),希望可以维持住水准。

四月的最后一天第一次逛了A店,如果不是YOI,估计我是不会去,顺便小兜了一下外文书店。久违的看了场电影,没想到春娇救志明还蛮好看的,脑洞也是大,车开的也是快,开头像鬼片一样的画风是什么鬼。围观了喜茶的排队盛况,趁着人不多的时候排了一下鲍师傅,说真的个人觉得半小时左右还是觉得值的,一小时以内勉强可以接受,三四个小时以上真的没有必要吧,又不是很季节性的东西。顺便一下,为什么南京路附近的一点点都这么多人,人广的简直要三刻钟以上,家门口的一点点从来排队不超过五个人,难道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吗?

四月最大的一个噩耗是得知了我们的航行实习不能下船了。这倒霉催的棒子国,原来中间有一天可以下船釜山一日游的,现在变成了在船上远眺一下港口和码头。旅游管理的好开心,本来航行实习坐的就是Costa的邮轮,现在出了这档子是航线直接调整去了日本,好羡慕。我们这种做实习船(其实就是人多一点的散货船)的就没这么好命了,航线不能随便改,实习还是要去,就变成了在船上呆一个星期了。我当初专业分流的时候是为了什么选的这专业啊,还不是因为只有它有航行实习啊(。•ˇ‸ˇ•。)

时隔将近五年,再次开始动笔写除了作文和论文以外的东西,以前都是以周或者日为单位,现在是月了,越来越懒了。
选择lofter,是因为这里没有三次元的熟人,要是改票圈或者微博的话,可能不知道要分成几篇,然后再进行各种屏蔽,心累。
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碎碎念那么多~( ̄▽ ̄~)~

评论